翻弄唱片架後的斬獲

數天前,實在忍受不了那凌亂得可以的公家唱片架-即是與家人共用的那個唱片架,把心一劃,把裡面的東西統統翻出來再慢慢決擇去留問題。

感覺像是尋寶般,然而真的找到很多近乎絕版的唱片,說真點又似乎是尋回一些兒時回憶。那張何嘉莉的【非份之想】確實是我N年前的床前良伴、也許車婉婉【Love & Hate】的《越笑越勇》總是無時無刻地順口溜出副歌兩句、許志安【上次】的《一千次日落》令我想起機場前的那程私家車、還有一張十年前的【903最愛創作人音樂會】的奇怪現場收錄唱片,令我重新擁抱一下少女味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的楊千嬅之羞澀靦腆。

 

若論最驚喜的一張,必定是老爸不知何時購買的【極品珍藏】。雙CD,收錄了七、八十年代較為人熟悉的金曲(?!)。最勁的當然是有三首關菊英啦,原來《愛是痴情無限》及《過客》都有點記憶,可是《溫情滿世間》則沒有甚麼印象。還有那些《停不了的愛》啊、《問我》啊、《舊夢不須記》啊、《每當變幻時》啊之類,都不錯聽。繼續聽下去,發現到一首露雲娜的《情像外衣》,立即聯想起彭羚【一枝花】那首,竟然是同一首啊!完全聽不到任何老套的感覺,好勁!之前聽彭羚那首都已經十分喜歡,現在露雲娜的卻更加驚喜,狂煲。

不過最勁都係一播【極品珍藏】,老爸老媽都會跟埋一齊唱,好warm。

7 responses to “翻弄唱片架後的斬獲

  1. 《Love & Hate》入面,除左《恨太空》同《會過去的》之外,我反而對《別說愛到天荒》最有印象。縱然隻碟洗左十世,呢首歌個副歌都仲記得少少。

  2. 【903最愛創作人音樂會】
    什麼音樂會來的?
    完全冇印象有過咁既音樂會
    有咩人???

  3. 我都完全冇印象
    不過屋企就有一張咁既碟 -.-

    1. 時光倒流二十年 – 謝霆鋒
    2. 膽小鬼 – 容祖兒
    3.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– 楊千嬅
    4. 愛之初體驗 – 謝霆鋒
    5. 黃金時代 – 陳曉東
    6. 垃圾.絕 – 盧巧音
    7. 走鋼索的人 – 李泉
    8. 愛人 – 梁漢文
    9. 猜猜猜 – 陳曉東
    10. 黃昏都市人 – 草蜢
    11. 失樂園 – 草蜢
    12. 我們都是這樣失戀的 – 草蜢
    13. 不安全感 – 草蜢&黃耀明
    14. 深淵 – 草蜢&王菲
    15. 情歌 – 草蜢&梅艷芳

  4. 其實我看了你的blog好一段日子了
    你的碟評寫得很仔細呢

  5. 多謝晒呀 =]
    有人睇係唯一原動力 :p

  6. 咁你努力寫多D 喇
    哈哈哈哈

  7. 睇返個song list好似N年前唱過隻卡拉OK同入邊D歌完全一樣, 應該就係果個演唱會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