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無不是之父母嗎

某下午,獨自一人於茶餐廳進膳。

由於人太多,於是跟一個小女孩同坐。她看起來才不過六、七歲,身穿學校的運動服,大概是剛下課就來了吧。我也沒理會太多的繼續吃。沒過多久,有另一個小妹妹不知從哪裡來,說:「姊姊,媽媽說走了!」但,她的那碗麵還是滿滿的。然後妹妹嚷著要喝姊姊的阿華田,小女孩二話不說的跑到水吧拿個杯。突然有個女人兇兇的走過來跟妹妹說:「你家姐死左去邊啊!」女孩滿心歡喜的跑回來之際,那女人續說:「搞甚麼的!還沒吃完嗎?明知時間那麼緊還要吃這些嗎?」語氣兇得不可置信,大概可想像為變態老闆跟員工的對話態度。小女孩沒說太多,亦似乎不願解釋甚麼,只管繼續吃。

姊姊繼續的吃,妹妹繼續的叫嚷要喝。姊姊好心的提醒一下:「還沒加糖。」「我來加!」妹妹這樣答道。加加加,兇女人立刻大聲說:「夠了!」大概才只有四份一茶匙而已,姊姊卻認為只有這麼丁點的糖的阿華田有點苦澀味。「你喝那麼甜幹嘛?要甜喝汽水啦!」「我答應了這兩星期不喝汽水的…」大概是她們倆之間的協定吧。「要甜嗎?好吧!飲死佢啦!」二話不說將一羹又一羹的糖倒進那杯小小的阿華田。情景完全為之側目,包括我與鄰座的食客。

座位位置,我與小女孩坐同一旁,她對面是媽媽,媽媽的左邊是妹妹,妹妹的對面是我。那兇女人突然對妹妹說:「我跟你換位!我不想對著這個人坐!」顯然是衝著小女孩而來的一句話。說真的,我也不想面對著你來進膳。眼看小女孩三爬兩撥的吃,委實有點可憐,但無奈我只是個外人,實在沒能力說些甚麼。她終於將最後的一口麵吃掉,還來不及把它吞掉,那女人就立刻說:「走了!」那就走了。

誰說天下無不是之父母?儘管我不明白人家的管教方式,但從小女孩對妹妹的處處遷就以及對媽媽的無限度孝順,大概也不會壞到哪裡去。為人母親,有必要這樣嗎?有時在想,你不喜歡小孩的話那就不要生吧,何必弄出個小生命卻又如斯對待呢?沒錯,現在你還身壯力健,欺壓著自己的兒女還算綽綽有餘。那麼二十年後呢?三十年後又怎樣?你老得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時,還寄望你的兒女會照顧你嗎?我看還是不要太樂觀好了。

7 responses to “天下無不是之父母嗎

  1. 這可說是極端之例吧.

  2. 無奈卻赤裸裸地呈現於我的眼前。

  3. 李克勤的新碟不錯
    等你寫碟評

  4. 我前日o係地鐵站見到有個阿媽同個大概四, 五歲o既小朋友, 個小朋友行得慢左D, 累到佢地搭唔到班車, 個阿媽即刻兜巴升過去…
    睇到我o 哂 = =

  5. 好慘ar你
    d人未準備好就唔好做愛,生仔,生女
    生左出黎就要好好教導

  6. 點解我會慘 -.-?
    其實我見到咁樣仲覺得我好幸福

  7. 你好,我們是一個華文聯播網站www.mix-blog.com,誠意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聯播大家庭,有空請來看看啊!^.^

發表迴響

